學術文獻

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 / 政策倡議 / 學術文獻

【家人接納計畫:有助於同志孩子身心健康的家人言行】

2021/05/20   1781

在疫情爆發的此時此刻,許多同志因為需要長期居家,往往會面臨與原生家庭衝突或關係緊張的時刻,同家會分享家人接納計劃 (Family Acceptance Project®,簡稱FAP)的實證研究資源,也分享給因為子女是同志而感到不安的家長們。

同志家庭所養育的小孩,其身心發展是否比異性戀家庭子女來的差?

2020/05/26   1967

根據美國俄勒岡大學社會學教授賴特(Ryan Light)與科羅拉多大學學者亞當斯(Jimi Adams)共同執筆的研究指出,在檢視1977年至2013年,在這36年間與同志家庭相關的1萬9000份研究報告後,研究結論出現壓倒性的共識:「同性戀與異性戀養育的子女並無差異」 。

CEDAW第16條影子/替代報告-- 女同志生養與社會歧視

2014/02/01   1720

2014年 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(CEDAW)第二次國家審查 民間團體報告/ 本報告感謝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義工協助討論與撰寫,與Arrigo, Linda Gail(艾琳達)博士協助翻譯英文版,以及由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經費補助。同時也感謝2013年8月31日所辦理「探討CEDAW規範下,台灣女同志親職實踐之現況論壇」的參與義工、專家和與會朋友。

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

共同書寫台灣同志家庭文化、推廣同志家庭社會能見度,促進各地區同志家庭交流,創造互助資源網絡。

捐款支持 or 聯絡我們